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4所学校获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3-21 08:2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我市市七中、鼎城区善卷中学、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汉寿县詹乐贫中学入选。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提高青少年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教育部日前综合认定了包括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等1430所全国各类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其中湖南共有55所学校被评为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市4所学校入选。市七中把全民国防教育作为学校的特色工作来抓,认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发展,逐步形成了国防教育管理规范、工作有序、保障有力、特色鲜明的4个特点。鼎城区善卷中学国防教育基地由国防园、架空层展示线、国防教育展室三部分构成。它是鼎城区财政局拨40多万元专项经费建成的,是常德市第一个在学校建成的国防教育基地,去年1月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第四批“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教育部要求,本次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要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明确分管校领导和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完善教育教学方案和计划,健全管理制度和绩效评估机制,加大经费预算和政策支持,加强特色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对不合格学校启动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李明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