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289名“未来工匠”比拼专业技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3-20 09:1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通讯员 唐义 艾玲

3月17日,2017年常德市职业学(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完美落幕。技能竞赛自14日开始,17日结束,分别在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常德财经学校、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安乡职业中专学校等6个赛点进行。4天时间里,来自全市各职业学(院)校的289名选手参加了汽车维修基本技能、会计、女士春夏服装CAD制作、中餐宴会摆台、焊接技术等22个技能项目的角逐。

17日下午,记者在常德汽车机电学校赛点看到,一名汽车维修涂装专业学生在进行面漆前处理,裁判员刘奎含手持评分表,正在认真评判。在常德财经学校赛点,数控车工、会计、客房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项目比赛井然有序,选手精神面貌很好。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是今年技能竞赛新设赛点,为让选手更好地拼技能,赛点制定了完善的竞赛方案,将实训设备进行了养护和调试,迎接38名参加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等3个项目的选手参赛。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明星负责澧县和桃源赛点巡视工作。他向记者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赛点增加至6个,项目增加至22个,选手参赛积极性高,因项目设置名额有限,只能优中选优。竞赛更加规范,不仅重技能展示,还有理论和心智测试,弱势项目职业英语技能比往年水平提高,单片机焊工项目还有种子选手参赛。竞赛组织规范有序,评审严格公正,所有参赛学生只有编码序号,没有学校和姓名。18名评审专家中有来自省内高职院校的专家,有来自企业的专业技术骨干等,比赛胜出的优秀选手将按一定比例推荐参加4月份举行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17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在市汽车机电学校赛点巡视时强调,全市职业学(院)校要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责任编辑:李明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