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五到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2-13 09: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通讯员程 文科肖禅

近日,市安委办出台《常德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指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做到“五到位”,即企业负责人履职到位、管理队伍配备到位、安全培训教育到位、安全基础管理到位、各项保障机制到位。

企业负责人履职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企业负责人必须签订并公布《安全生产公开承诺书》。管理队伍配备到位。按照法律规定设置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足额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烟花等高危行业企业和人员在100人以上的企业,必须设置专门的安全管理机构,配备2人以上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到位。企业每年年初应制定年度安全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时间、人员、组织方式等;重点抓好新进员工“三级”培训及老员工转岗、换岗、复岗前的安全培训,确保全员培训合格后上岗。安全基础管理到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达标创建,把班组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推动技术达标、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加强隐患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实行“岗位、班组、车间、企业”四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各项保障机制到位。严格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标准,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保证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建立安全投入台账,做到足额提取、专款专用;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器材和设备,并定期维护、保养和演练。



(责任编辑 张蓝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