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一中特邀名师讲学迎接开学季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2-09 09: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媛媛

为迎接开学季,引导教师自我调节,卓越发展,做一名幸福、快乐的教师,昨日,常德市第一中学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功臣班主任、杰出教师刘顺舟,作了题为《教师的幸福人生》专题讲座,这是人大附中第3个走进市一中银杏讲堂的名师。

刘顺舟从五个方面阐述对教师幸福人生的理解:教师的幸福应从心修炼,以“空”为前提;教师的幸福应用博爱来赢得;教师的幸福应以宽容为条件;教师的幸福应以乐观为手段;教师的幸福应以学习为策略。同时,他还和大家分享了人大附中重团队、重细节的成功经验,即全校老师互帮互促,抱团发展,集体共进;教研活动严谨有效,不搞形式、不做表面文章;从校领导到普通员工,做事都力求完美,让学校和个人更好的发展;尊重学生,让学生在自己的爱好领域、特长领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整个讲座以实例为主,幽默风趣、精彩连连,实效性强,老师们认真听讲,收获良多。

学习会上,该校校长唐会荣号召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要拿出新干劲,推出新举措,创造新成绩;要增强形象意识、卓越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国育才,为校争光,为建设新常德做贡献。

据悉,从2月2日以来,市一中专题研讨会、发展务虚会、干部工作会、党员生活会紧锣密鼓,一个接一个的研教研学活动精彩纷呈,项项工作早部署,件件工作有抓手,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


(责任编辑 张蓝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