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摄影展引来市民纷纷点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12-19 08:4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12月13日,为期5天的陈旭昶纪实摄影作品展在常德诗墙公园圆满落幕。连日来,一座善德之城,一个普通市民,一次摄影展,收获了众多市民的首肯与点赞,让这个寒冬无比温暖。

一对六旬夫妇两次前往现场观展,老太太对一张拍摄于1991年的吉春堂药店十分感兴趣,她告诉记者,那忙碌的人中,有几人曾是她的同事,其中一位现已因病离世。她说:“看到这些照片,仿佛又回到了20多年前,那个年代我们根本想不到要拍下这些工作场景,真的很感谢摄影师,是他帮我们留下了记忆。”

网友“荷”在微信留言:“通过这场纪实摄影展,让我们看到了常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巨变!”网友“沉浮”称自己爱好摄影,看了影展很受启发,希望记者牵线,能拜陈旭昶为师。

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许山海高度评价了陈旭昶摄影展,他说,纪实性的作品能真实反映现状,这些作品清晰度不错,有现场感,而且新旧对比是一大特色。他称赞陈旭昶40年坚持拍摄家乡不容易,专题选得好。在他看来,当今时代,摄影已进入家庭,很多摄影者过分追求器材是否高档,而忽略了对摄影本身的关注。陈旭昶的经历应该能给更多摄影人启迪。

也有很多市民被影展背后的故事感动。市民陈少认为,常德是一座以德为名的城市,几个部门联合起来,让这些老照片得到妥善安顿,让一个普通市民得以圆梦,就是德与善的最好体现!

网友“微微一笑”说,在常德读书工作,生活了7年时间,深深体会到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内涵,我们为陈老点赞,也要为影展后面默默付出的人们点赞!更要为常德这座德之城点赞!


(编辑 张蓝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