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三进”活动推动城管工作纵深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12-17 10:1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谢阳辉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生活的城市最早出现在哪里吗……” 日前,随着滨湖小学老师在升旗仪式上宣布本周德育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拉开了市城管局城管知识宣讲报告员进课堂活动的序幕。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从城市的起源到现代城市智慧城市管理,通过简单易懂、循序渐进的讲解和宣传片的播放,给滨湖小学90班的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纷纷表示要当好城市小主人,并向家人宣传城管知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流动摊点上购买食物,不横穿马路,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2016年以来,市城管局与教育部门联手,实行学生与城管互动;与组织部门联手,实行党员与城管互动;与共青团联手,实行志愿者与城管互动。这是该局今年推行素质城管、现代城管、法制城管、人文城管的主要工作内容,人文城管建设的目标是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期间城市管理的工作任务,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管队伍形象,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全民参与的目标,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和谐发展。

    目前市城管局已组织开展了多场“三进”活动,包括在武陵区紫桥社区开展的“城管进社区·党员在行动”活动、在武陵阁商业步行城联合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城市管理社会宣传活动。


(编辑:邓婷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