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推行“一窗一人双系统”技术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12-17 09:2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以前办事要跑几个地方,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节省了不少时间!”说起现在办理税务业务的便捷,我市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由衷感叹。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获悉,本月起,得益于“一窗一人双系统”技术的全面布局,常德地区纳税人从此告别了共办国地税业务时需“两头跑、往返跑”的历史,享受“进一个厅、叫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办两家事”的新服务,标志着国地税双方在办税服务深度融合方面实现新突破。

    自《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印发以来,常德国税与常德地税稳步推进双方合作办税服务,今年3月23日,汉寿税务作为全市试点单位,在“互设窗口、共驻政务中心、共建办税服务厅”等三种形式中选择“互设窗口”模式开展正式合作,标志着全市合作办税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该项工作迅速在全市推广,并在4月底完成国地合作办税服务全覆盖,纳税人可在各区县(市)局实现国税办理地税业务、地税办理国税业务,“两头跑”的问题得到初步解决。9月,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缩减共办业务的办结时限,彻底解决纳税人虽在一个办税服务厅,也需“取两个号、排两次队、交两份资料”的问题,汉寿税务再次作为全市试点单位,应用“一窗一人双系统”技术,以及建立在票证管理、人员管理、共同培训等方面的联合制度,一举解决此前影响纳税人共办两家业务的效率瓶颈问题。目前,该项新服务已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全线铺开,纳税人可不用识别国税、地税的大厅和窗口,也不用区分国税、地税的人员,前往单方办税服务厅,即可“一窗一人”办结国地双方事宜。据统计,国地税未开展办税服务合作前,办结两家事的平均时限约为2个小时,目前,这一数字被控制至8分钟以内,纳税人办税成本精简到最优。


(编辑:邓婷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