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本级食品抽检合格率逾九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12-15 08: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通讯员 丁敬军 田忠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强化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截至12月10日,市本级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7370批次,合格率为92.42%,提前完成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年度任务。

2016年,市财政安排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资金670万元,市本级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7370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559批次,现已对所有不合格食品都做了核查处置工作,核查处置率100%,案件办结率100%,罚没收入共170多万元;强化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衔接,移送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刑案件9件,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14人,移送检察院起诉6人。

近年来,市食药监管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制定了《常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对于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工作要严谨,主要程序包括:报告传递、登记交办、复检或异议申请、产品控制、原因排查、问题整改、复查验收、行政处罚、结果报送和信息公示等10个步骤。与常德日报、尚一网等主流媒体建立常态宣传机制,依法公布抽检结果,全年在有关媒体和市局网站公示抽检结果,发布消费警示12期,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


(编辑 张蓝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