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倾情服务农业保险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12-13 16:2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文凌燕 通讯员 杨艺

  12月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保监会在全国农业保险专项检查中高度评价“常德农业保险农民认识度高、参与度高、理赔率高。”目前,各级财政已累计安排保费补贴资金14.66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农业保险工作的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农业保险全国承保理赔两到户的“常德模式”,保护农业保险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市财政部门以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为支撑,以乡镇农业保险办公室为平台,以乡镇农业保险专(兼)干和村级协保员队伍为依托,进一步健全农业保险基层服务体系。目前,我市已建成三农营销服务部58家、三农保险服务站277个、三农保险服务点2320个,三农基层服务体系总人数达到3635人,基本形成了“销售网络连成片、保险服务面对面”和“网络进村、服务入户、品牌入心”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财政部门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丰富保险品种,去年我市农业保险险种已发展到油菜、奶牛、柑橘、茶叶、湘莲等20种,基本满足农户保险需求。同时,参保范围稳步扩展,目前我市参保由2007年的8个区县(市)增加到9个区县(市)和5个管理区,实现了农业区域全覆盖;参保农户由2007年的127.3万户次增加到252.5万户次,增长了98%。农业灾害发生后,定灾难、理赔难是广大参保农户最为头痛的事。为化解这一难题,财政部门协调参保公司按照 “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根据农业灾害集中、受损面积大、查勘时间较短等情况,制定了初查报案、踏查报损、查勘定损、复勘核定“四查”的查勘定损办法。通过“四查”方式,快速真实掌握了实际灾情损失,解决了查勘时间短和一次定损偏差问题,确保了理赔及时到位,农民利益不受损。目前,全市累计支付保险赔款13.41亿元,理赔金额由2007年的0.71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73亿元,增长144%;理赔率由2007年的46%增长到今年的73%。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