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将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3-04-11 08: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记者 陈太平 通讯员 聂鹏

  为进一步坚定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4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系列活动。
  会议就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拟在4月下旬组织开展纪念座谈会,组织“笔杆子”撰写相关纪念文章并在《常德日报》刊发,在常德统一战线网开设“信心、决心、恒心、同心”专栏,充分展示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五一口号”号召,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从而更好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另外,为搞好“五一口号”宣传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还将开展以围绕回顾和缅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多党合作理论的实践的新发展,推介多党合作的成功经验与典型,谋划多党合作未来发展的主题征文活动。
  相关链接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