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国土空间规划宣讲走进大学课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2 16:35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陈子尧 姚瑶 杨一蕾

3月21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传来阵阵掌声,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朱晓平受邀给该院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土空间规划课程,旨在加强在校学生对常德市规划建设的了解,增强青年一代对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引导学生品味城市、感知常德市空间发展格局。

课堂上,朱晓平以“浅论常德市国土空间规划的‘二十’个关键词”为题,分享了常德市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利用、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深入浅出、干货满满,让自己对常德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毕业之后能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人员、学校“地理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团队部分成员开展了以“规划助力常德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大家就新时代积极参与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作为助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规划保护自然山水资源、规划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规划注重历史文化传承等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规划宣讲志愿者进园区、街区、校区、厂区、村(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还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项目无偿提供技术服务500余次,助力推动常德自然资源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