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城管执法工作突出“一二三四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1 11:01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伍银 罗奕芹

3月20日,市城管系统组织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明确了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

2023年,全市城管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清廉城管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城市管理统筹能力不断增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城市运行更加安全。2023年,市城管执法局被省住建厅评为“强转树”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被省文明委评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并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此外,市城管执法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被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评为“清廉窗口”,常德火车站广场暖心服务站被评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平提出了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一”是坚定“一个目标”,即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城管系统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城市管理常态长效。“二”是强化“两个融合”,坚持以党建为统揽,以业务为抓手,将党的建设融入机关各单位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三”是打造“三个亮点”,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打造最干净的城市;加强停车秩序整治,打造最有序的城市;加强绿化美化亮化改造,打造最优美的城市。“四”是突出“四个重点”,即突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城镇更新提质工作、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五”是明确“五点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扛牢主责主业,扎实改进作风,强化考核激励,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人性化、常态化水平。谢建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城市管理部门更大的贡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