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多部门联合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0 14:57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曾帧 苏俊

3月18日,常德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会。今年1月至6月,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会上通报了专项行动以来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五区立即行动,对标对表,坚决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参会单位汇报了校园食品安全相关情况。

会议提出了下阶段整体工作推进要求。做好三个结合,推进整体提质。即专项整治与食品安全城、清洁厨房建设相结合。突出三个重点,严格依法履职。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原材料台账,加大食品原材料检查力度,完善“三防”设施特别是防鼠设施,严格落实餐饮具、熟食容器消毒保洁。抓住三个关键,保障食品安全。要部门联动对学校及周边全覆盖无死角排查风险隐患,要抓实抓细培训工作,要健全食品安全信息网络和快速处置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形成部门联动,各县市区要上下协同,确保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出纰漏。要突出实效抓整治。依法加大办案力度,形成有力威慑,认真组织排查整治工作回头看,加大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按上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立足长效抓整治。要通过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全市师生饮食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