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主要食品价格上周继续回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3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3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发布当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采集情况。上周包括鲜菜、肉、蛋、禽、鱼在内的主要食品价格依然呈现总体回落态势。

肉、蛋、禽、鱼价格继续全线“飘落”,但跌幅已大幅放缓,仅大型商超出售的前腿猪肉价格、草鱼价格环比下跌超过5%。其中,大型商超出售的前腿猪肉价格环比下跌10.60%,草鱼价格环比下跌7.26%,鸡蛋价格环比下跌4.79%,牛肉价格环比下跌3.66%,大型农贸市场出售的鲜猪肉价格环比下跌2.49%,大型商超出售的后腿猪肉价格环比下跌2.20%,五花猪肉价格环比下跌2.08%。另外,白条鸡价格继续保持在上月中旬的水平。

鲜菜价格方面,跌幅也逐步收窄。其中,青椒、包菜、胡萝卜价格的环比跌幅超过了10%,分别为17.94%、16.27%、13.92%。土豆、大白菜价格的环比跌幅超过了5%,分别为9.23%、6.09%。价格环比跌幅低于5%的有芹菜、白萝卜、西红柿、黄瓜,分别为4.67%、4.17%、3.68%、0.87%。由于鲜菜价格的基数相对偏小,分毫之差便会引起环比的较大波动。鲜菜相比肉、蛋、禽等的价格波动明显,但是群众的感受并没有肉、蛋、禽等表现那么直观和强烈。另外,南瓜价格与上月底持平。

米、面、油方面,金健桃花香米价格环比与上个采价日持平。金健菜籽油价格环比下跌1.00%,金龙鱼调和油价格环比上涨3.27%。记者预计,受供求影响,主要食品价格下跌态势短期内仍将持续。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