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区县动态

湖南武陵:“湘易办”来相伴 群众办事更方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12-13 16:35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胡洋 李根

今年以来,常德市武陵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群众所需,通过多样宣传、做优场景,全力推广“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引导群众愿用、会用、爱用,让“湘易办”这款好用的APP迅速火出圈,开启群众办事“新体验”。目前,武陵区新增注册27万。

精细梳理,拓展“网办深度”

强化服务能力,精细化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更多事项输出到“湘易办”。武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力有效组织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测试,组织区本级32家相关部门对2052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量测试,截至目前,完成了288项四级网办深度政务服务事项上线“湘易办”。

679fb31f85964c0498957e05fe4c2b26.png

在大型商圈周边宣传“湘易办”

此外,该局聚焦受众面广、办理量大、企业群众急需的高频特色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促进廉洁高效,并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整合系统资源、强化平台支撑,持续拓展“网办深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创新推广,打造“特色场景”

武陵区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借助乡村振兴论坛、爱在武陵“520”活动、大学生音乐节等活动,在“湘易办”上制作H5页面,获取更多流量,形成良好交互效果,增强用户使用体验感,进一步提升“湘易办”知晓率和认可度。同时,选取“居民身份证申领”“企业注册流程”等切合百姓实际办事需求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举办政务服务导办小视频创作大赛,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呈现“湘易办”应用场景。

98ef718c7bf64f0d8f******371d466ba.png

让群众会用、爱用“湘易办”

该比赛将场景呈现精心拍摄成企业群众愿意看、听得懂、学得会的短视频,并推介到“湘易办”常德旗舰店专区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全面转发。通过制作雅俗共赏的作品,引导群众从“注册”向“应用”转变。此外,成立线下“湘易办”服务体验中心,配备专业导办“一对一”指导,向办事群众详细推介“湘易办”的各项功能应用,引导办事群众注册、使用。

直面群众,开启“直播快车”

为更好延伸政务服务,打破以往单向宣传推广方式,武陵区开办“武陵政务直播间”,直播过程中,政务工作人员围绕企业群众提出的各类热点问题、高频办理事项和政策疑惑进行了全面、多方位解答。“零距离”指导群众下载和注册,了解、使用“湘易办”,对上线高频办理事项的流程、时限和申报材料等进行常规问答,通过直播在线解决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

“武陵政务直播间”大力宣传“湘易办”APP的办事功能,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群众关注度,帮助政务服务部门“直”面群众、“播”出民意,为政民对话提供网上新渠道。据后台数据统计,在首次约1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次突破10万,网上关于“湘易办”的交流达300余条,有效提高了“湘易办”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展现武陵政务新形象。

切换平台,丰富“套餐服务”

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作为“湘易办”超级服务端的后台业务支撑,在数据整合、应用赋能等方面具有丰厚优势和独特资源,能够无缝衔接省一网通办建设成果。为充分享用这些优势,武陵区近期完成了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切换工作。

该平台作为武陵区政务服务第一平台,将加快促进“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式场景应用落地,实现全区“一张网”,线上线下办事的深度融合与同质办理,助力各单位业务系统从源头联通省一体化平台,减少事项办理阻力。例如武陵区即将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套餐式服务以及更多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服务,预计年底打通“湘易办”通道,届时群众、企业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