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市长信箱>常见问题>详细内容

常见问题

详细信息
标题 新生儿居民医保购买咨询
内容
按照规定新生儿在出生90天以内参保均可报销,请问于近期出生上户的新生儿需要住院报销,应该购买2023年度的居民医保?还是2024年度的居民医保?
回复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0〕43号)文件精神,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统筹区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

2023年度出生的新生儿从出生之日起90天内,缴纳2023年度居民医保的,自出生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享受待遇。2024年度缴纳居民医保费的,待遇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