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市长信箱>常见问题>详细内容

常见问题

详细信息
标题 公租房申请
内容
您好,请问想申请教育产业园两室一厅的公租房,为什么不仅需要结婚证明,还需要男方或女方户口簿户主在武陵区务工才能申请呢?我父亲在鼎城区务工,母亲在武陵区务工,母亲与我们同住都没有申请资格,必须要户主也就是我父亲在武陵区务工才有资格申请。这个政策能够调整一下吗?
回复

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常德市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应满足以下条件:申请人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租金支付能力;在申请地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一年以上,连续缴纳社保、医保一年以上;一城四区(武陵区、经开区、鼎城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无房。

配租原则按照一户家庭限承租一套保障性住房。二人及二人以下家庭原则配租一室一厅,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原则配租二室一厅。家庭关系为父女或母子且子女满15岁、兄妹的二人家庭配租二室一厅。合租方式的为两室一厅。单身人员配租最小户型住房。

我局工作人员8月7日上午将处理情况电话告知您,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