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我市对积水点进行排查和应急抢险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15 07: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通讯员 华双

近日,我市连降暴雨,据市气象局统计,6月13日晚上8时至14日上午8时,江北城区最大降雨量达到106.2毫米。受暴雨影响,我市部分地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短时间积水。昨日,副市长尹正锡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主要泵站及市城区低洼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和应急抢险。

当日,尹正锡带领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市市政公司、市海绵公司、市西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朗州北路铁路桥、朝阳路铁路桥、阳山大道铁路桥、阳山大道与常德大道交会处等几处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对市城区低洼地段的排水管检查井、雨水口及管网连接处进行全面清淤疏浚,同时加强排水泵站的科学调度。

据了解,由于短时强降雨量超过部分排水管网设计过水能力、部分泵站的抽排能力小、部分路段水口设计过小等原因,导致建设东路、碑吉边路、常德大道、滨湖西路等地段的交会口节点低洼处出现短时积水。在各责任单位全力抢排下,昨日下午2时前,市城区主要积水点已基本消退。

尹正锡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应急抢险工作;要全面落实、强化责任、严防死守;要对泵站、积水点进行网格化管理,全力处置内涝隐患。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