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面对疫情 我们都是有召必回的“战士”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6 10:05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曾帧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变得不平凡。大年三十,一封《给全区青年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各个工作群不断转发,不到一个小时,区机关事业单位的159名青年干部主动报名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一名负责统计报名的工作人员感慨,原以为放假期间会很少有人报名,但却被大家的一声声“随时听组织召唤受领任务”而感动。

《给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发出后,工作群里的党员干部纷纷表态:“随时听组织召唤受领任务”

ad19a75ff89c453c930cd0ea9c0aa694.jpg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录入信息

6fc941f9d2184f9daa0f46954f90457b.jpg

叶湖旅游度假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办公室里正忙

看到倡议书的时候,邬诗宏带着老婆孩子正在开车去往广州的高速公路上,早上七点从常德出发,已经开出了500多公里,按照原定计划,还有5个多小时,他们应该就到了广州的岳父岳母家。 邬诗宏是一名有着12年军龄的退伍老兵,曾经参加过“东方之星”救援行动,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所以当即做了决定并跟老婆商量,要求返回常德,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妻子当然懂丈夫的心思,所以也表示支持,并千叮万嘱他要注意安全。只是7岁的儿子可不懂什么冠状病毒,一听说不去广州了见不到早就约好的小伙伴,跟邬诗宏闹了很久的情绪。大年初一,邬诗宏早早地就来到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道,根据分工,他被安排到了后勤保障组。“因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口罩、防护服等后勤物资优先提供给他们,目前物资紧张,但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调配,确保物资充足,打赢这场保卫战”邬诗宏告诉记者。

35岁的彭中华是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应急管理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在看到倡议书之前,他就曾向所在单位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收到倡议书后,更是第一时间报名。大年初一13:40,记者在常德北太阳山收费站见到了彭中华,他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戴着口罩,在雨中配合现场民警对入境车辆进行检查引导。重点对湖北籍入境车辆进行劝返,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方便工作人员后续追踪。“我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现在就是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彭中华告诉记者,其实近距离接触外来车辆和人员,他也害怕,但这时候他不能退,他的背后是600万常德人民。现场的车流量不小,即使打着伞,彭中华和现场民警的衣服和鞋都湿了,可他们顾不了这些,不断地耐心劝导,对每一辆仔细检查,他们的每一次挥手,传递的是更多的安心。有些过往的司机还特意摇下车窗,竖起了大拇指。

cc660ad2700a44509d39c67b2a635af2.jpg

彭中华为湖北籍乘客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

e99aa842e5a7428a94b614513e42d63f.jpg

彭中华劝返湖北籍车辆、人员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严阵以待,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战役。截止到25日下午3点,疫情防控指挥部利用机关单位、村(社区)、酒店电子显示屏和乡村广播滚动宣传防疫措施;下发《关于在全区范围内暂停一切赈酒行为的通知》,取消赈酒10起;排查锦江、共和、华尔夫酒店,查看防疫情况;指导镇街开展对辖区内小区居民楼、车站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在太阳山高速入口、白鹤山高速入口设置了防疫关卡,禁止湖北籍车辆进入柳叶湖区域,目前已劝返68辆车,132人次。


(责任编辑:陈奇)

终审:陈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