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常德代表团集中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7 08:2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焦阳 裴维维 王明睿

1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常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酝酿、讨论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审查。下午,代表们集中审查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9acd8e234f374f7ab6879c998aad7205.png

会议现场

3fd3b8c2fca44c6f84a9dc36bdcf6693.png

周德睿主持会议

周德睿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服务大局意识很强,民本情怀很浓、服务代表很优,是一个振奋人心、提振精神的报告,是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感、有责任的报告,他表示完全赞同。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政治站位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上率下,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上,省人大常委会服从发展大局,积极建言发声,把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难点作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着力点,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立足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聚焦群众期盼,着力解决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彰显了浓厚的民本民生情怀;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不断优化服务,组织代表积极履职建言,督促办理议案、建议,服务支持高质量发展,彰显了代表的责任感、荣誉感。周德睿要求,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形象、讲纪律、讲方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793f9edd0c184fa498965f2476f3a6c9.png

曹立军参加审查

1826b92bc0ea470baa870614fb3c2a32.png

余怀民审查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在审查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和彰显了核心意识、法治意识、民本意识和主体意识,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她建议:要进一步重视关心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要高度关注非行政区人大工作和建设,出台相关非行政区人大机构设立的实施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县乡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尽快审议出台乡镇人大工作条例。

2b3abede270a4a85aa3d7f87e296b79f.png

省人大代表孙艳萍、罗德军、邓丕德、蒋谟金、蔡碧蓉、周欢、张敏、黄维红、黄咏梅(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审查发言

会上,孙艳萍、邓丕德、蒋谟金、蔡碧蓉、周欢、张敏等代表先后审查发言,并围绕促进人大工作更好开展,围绕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副主任沈习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参加审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列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