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省关工委来常调研实施“春风化雨”特别关爱行动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9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稳 罗希

3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一行来到常德,调研实施“春风化雨”特别关爱行动工作,并出席2024年常德市关工委主任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出席相关活动。

157cd83e80594ad2a17b14a69cbec222.JPG

会议现场

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五老”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工作。截至2023年底,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有近3000个,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人员3万余人。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把爱带回家”走访弱势青少年和困难“五老”等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杨泰波表示,常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法很有成效,打造了亮点,创造了经验。他强调,要在推动家庭教育观念根本转变上取得突破、抓出成效,常德市关工委要先行谋篇布局,逐步成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与有关部门、组织密切配合,尽快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办法。要在实施“春风化雨”特别关爱行动中取得突破、抓出成效,此行动旨在关爱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孩子,常德市要在这项工作中走在前面、创造经验,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好这项工作。

刘国龙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使命,启迪、激励、鼓舞下一代,引导下一代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心下一代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在工作上更加聚焦。要以思政教育立根铸魂,以情感教育固本培元,以实践教育强筋壮骨,引导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下一代工作责无旁贷,必须在保障上更加用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抓好自身建设,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杨泰波一行还前往常德市新安学校实地调研,就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关爱教育矫治等问题与校方开展交流。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儒国,市关工委副主任朱晓平、张新民、熊国建、郭立纯参加相关活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