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我们在,堤就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11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通讯员 邓玲丽 李蓉

 “请领导放心,我们在,堤就在!”7月8日上午,安乡县安全乡大港村防汛棚里,守堤的村民送走乡督察组时,一位村民不自觉地举起右手表明决心,其他村民都条件反射地举起手慷慨激昂地说:“我们在,堤就在!”

7月8日凌晨4时,安全乡西线超警戒水位,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必须上足劳力。上午7时,大港村75岁村民洪清国闻“汛”而动,背着锄头就上了堤,开展义务巡逻、堤身扫障等工作。通过支部号召、党员带头,此时上堤劳力由前一天的34人增加至146人。

中午12时,暴雨如注,安全乡茶窖社区防汛棚内炉灶生烟,大锅饭烧,新鲜蔬菜大部分都是村民自发从家里采摘过来的,对于劳动了一上午的防汛队员来说,最简单的饭菜吃得有滋有味。

下午5时,恒丰中队队旗飘扬在大堤之上,军人出身的中队指导员肖俊一马当先,带领一群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队员分班分组开展巡逻排查、修整便道,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7月9日凌晨2时,大雨骤停,大堤漆黑,防汛根据地内灯火摇曳,对驻守的人来说夜还很长,凉席铺成的床,抓紧睡上几个小时,新一天的防汛工作又即将拉开序幕。

伴水而生的安乡人,都明白“堤在,家就在”之理,所以汛情来临之时,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守卫家园。安全乡10个中队一天之内义务上堤劳力达到1000余人。而对于冲在最前线的党员来说,更是一种使命,“七一”重温的入党誓词,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转化成一句“我们在,堤就在!”的坚定誓言,构筑起一道最坚固的堤坝。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