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高新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0 08: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林轩

3月7日晚9时许,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依旧灯火通明、机器飞转,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全面复工生产已经有20多天,员工分成两班,人换班设备不停,全力赶制年前接到的生产订单。这是临澧高新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发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临澧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发展战略,以提高园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园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文件,创新打造零干扰、零延误、零杂音、零争利、零收费“五零”园区,获批全省首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常德市新材料临澧产业园正式挂牌,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材料类)成功申创,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安福环保新材料产业园、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园、博川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园中园初具规模,园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定位明确。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9家、省级研发机构4家、省级孵化器2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科技创新服务机构15家,40余家企业与省内外高等院所建立了长期广泛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综合评价跃居全省第36位,园区创新动能持续增强。1月9日,临澧县经济开发区获湖南省人民政府湘政函〔2020〕5号文批复,成功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该县将以此为契机,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主导产业为支撑,立足资源优势,强化内生增长,做实项目服务、劳动用工、园区交通、综合服务等配套工作。创新服务举措,营造优质服务环境,把高新区建设成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区、科技成果落地的转化区、高新技术产业的集群区、县域综合实力的展示区。

在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正加开火力投入生产。据介绍,随着县内基础设施建设的陆续复工,该公司生产的建材产品市场行情日益看好,销售量从刚开始的1000多吨上升到每天5000多吨,销售形势日趋见好。在临澧金华天智能制造车间,新招聘来的员工们正与老员工一道,忙着焊接工件、赶制订单。据悉,今年金华天签约了5亿元吊臂标准节生产订单。为了满足企业生产需要,县高新区在一个星期内为金华天完成了两个车间的地面铺装。待生产设备安装完成后,一条创日产200万的塔吊器材生产线,4月份将可投入使用。

使足劲、拉满弓、出满工,一个个建设场面热火朝天。据统计,目前,临澧县高新区138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