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赴深直通车”送65名务工人员返岗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0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欧阳章俊

昨日上午9时,鼎城区65名农民工分乘3辆“赴深直通专车”前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宝安区和福田区返岗复工,其中包括1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记者看到,3辆直通专车都进行了安全例行检查和全面消杀工作,车厢后排设置了途中隔离观察区,务工人员均按要求分散就坐。鼎城区人社局、卫健局派人全程跟踪服务,做好乘车人员体温检测、发放防护用具、出具健康证明。考虑到车程较长,鼎城区人社局还为大家准备了包括方便面、面包、水果在内的“爱心包”。到达深圳后,务工人员将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及时返岗复工,确保返岗人员出家门就到车门、出车门就到厂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服务工作,鼎城区人社部门联合区交通、卫健等部门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专班,采取接进来、送出去“点对点”的服务方式,为务工人员提供“返岗复工直通专车”。自2月以来,区人社部门派出小分队,全面摸清农民工输出、重点企业招工、抗疫惠企政策三张清单,并主动对接区外人社部门,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区人社部门已累计组织5批次8辆“直通专车”,护送167名农民工赴长沙、深圳等地返岗复工,并联合乡镇(街道)指导协助近500名农民工赴省外返岗复工。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