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三岔河镇77家企业复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6 08: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文婧 田姿 记者 陈银生

2月22日下午,安乡县三岔河镇荆八公路旁的一大片中药材种植基地内,满是辛勤劳作的工人,他们有条不紊地撤薄膜、除草、施肥,人人忙得不亦乐乎。

这块基地是安乡县农兴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在黄狮嘴社区租种的300亩土地,主种鱼腥草。近段时间气温回升,必须尽快剔杂草、撤薄膜,否则鱼腥草苗就会因营养不良或高温致死。合作社负责人刘青山暗自着急。社区支书李少林得知此情后,立即与刘青山商议:“我们党支部协助合作社搞好疫情防护,保障工人们的安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村里的大喇叭一直在播放着防疫知识,我们也认真做好了防范措施,进出都戴着口罩,地里干活也是远远地分开,既干了农活,也不耽误防疫。”正在此处忙活的农民小张浑身是劲。在社区的大力协助下,合作社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距离、按时消毒、实行分餐制等防护措施,正确引导群众分散春耕。

据悉,该镇已有77家企业顺利复工,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复工人数达653人,接近总数的一半。目前,该镇正抢抓立春时节,以春管春种、春耕备耕为切入点,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