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通过微信群指导茶农生产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5 08:3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刘桃林

“近段时间,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复工复产专班通过微信工作群指导茶农起苗,了解每日出圃进度,帮我们化解了茶苗积压等危机。目前在圃的适龄茶苗还有200万株左右,争取3月中旬前全部出圃。”2月23日,桃源县茶庵铺镇茶苗繁育基地负责人龙丕业开心地告诉记者。

立春以来,气温回升,雨水充足,是茶苗移栽最佳时期。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期,如何做到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分产业、分类别成立工作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点对点帮助复工复产。其中,茶产业复工复产专班创新工作方法,第一时间建立由农技、茶企、茶农、农资、电商、物流等人员组成的微信工作群,分组分头行动:生产组负责调查摸底、查漏补缺,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春季新扩茶园、备耕备种备料、病虫害发生、劳动力供需等情况,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技术组负责线上指导、线下跟进,利用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市场动向、生产动态,及时提供技术支持、解决疑难问题,指导高标准建园;项目组负责规划方案,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一系列举措,有效打通了市场信息梗阻,一车车茶苗从苗圃基地送到需求者手中。

截至2月23日,桃源县采取“项目支持一点、主体自筹一点”多种方式,新植茶园600亩,补植1200亩,约占全年新扩计划的90%。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