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县教育局:做实“六招”抗击疫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17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鹏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桃源县教育局做实“六招”,搞好学校疫情防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密部署。制定下发《桃源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目前,全县教育系统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宣传引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载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情况,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家长、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各级各类学校共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500余条,编发工作简报12期。

全员上岗。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站办负责人、教育系统所有局管干部自正月初三起全部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各级各类学校校长24小时驻校值守。2月3日,机关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员上岗。

精准摸排。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县范围内的公办、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对照台账重点检查学校值班值守、宣传引导、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教职工及家属人员疫情摸排、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做到精准、动态、实时、全面,实行每日摸排、归口报送。值守热市镇高速出口,共查控车辆3386台;测量体温6906人次。

严格管理。严禁全县公办民办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提前开学开园、举办成建制补课培训等活动;严禁全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组织一切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严禁教师个人组织家教家养和补课辅导。严格落实县防指《单位院落和物业小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局机关、各学校每天对办公场所、楼道、公共设施、垃圾桶等进行全方位消毒。

督查问责。出台《桃源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对玩忽职守、出现工作失误的责任人,坚决按照“一案三查”原则从严、从快顶格处理。采取普遍督查与重点督查、现场督查与网络督查相结合的立体督查方式,严格进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式的工作督查,情况每日通报。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