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5 09:12 来源:常德日报

  农历新年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太阳谷片区的农家乐迎来了一波又一波体验传统“年味”的游客。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农旅融合,紧扣“生态有机”“观光休闲”两大主题,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2019年,柳叶湖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太阳谷片区有机产业规划、农业产业发展奖补办法顺利出台,引进农业产业项目21个,吸纳社会投资5.1亿元,新增“两品一标”认证产品16个,有机农产品认证种类达到46个。建成“美丽庭院”520户,增减挂钩和空心房整治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肖伍铺社区和太阳山社区分别被评为省级、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19年,该区农民收入同比增10%。
  今年,该区将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创造新价值。围绕“生态有机”,让产业有效益。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打造统一的区域公用有机品牌,持续扩大水稻、果蔬、油茶、湘莲、中药材等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规模,年内完成23个有机农产品认证,成功创建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区。围绕“观光休闲”,该区将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建好乡村振兴示范片,扶持发展郑太有机农场、大众园艺、中药材种植园等农业产业项目,策划一批全季节的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努力将“太阳谷”打造成为有机观光产业园。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年内建成100个美丽庭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7500户农村改厕任务。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陈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