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政府“晒”出2019年成绩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7 09:1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吕俊 陈杰

近日,2019年鼎城区政府工作暨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新闻发布会召开,向多家媒体发布2019年度鼎城区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情况及鼎城区工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晒出了2019年度的“成绩单”。

2019年,鼎城区政府及各责任单位认真务实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较好地完成了办理工作,一大批代表委员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全年鼎城区政府共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163件、区政协委员提案97件,见面率、回复率达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2019年,鼎城区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紧扣“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发展总要求,以常德高新区为主战场、主阵地,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全区工业经济呈现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55亿元,增长24.5%,规模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入库税金等主要考核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全年高新园区新签约合同引资额262.61亿元,新引进工业项目4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4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全年新开工工业项目48个,新投产工业项目35个。此外,在科技创新、人才支持和企业帮扶上也成效显著。

鼎城区2019年整合资金近8亿元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使得鼎城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全年农产品加工值突破180亿元,“常德香米”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利推进,打造了“鼎城茶油”“常德香米”“河洲甲鱼”三大区域公用品牌;重点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社均修订了村规民约,大力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雪亮工程”建设,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保障得到了极大改善。乡村振兴“鼎城经验”“草坪模式”被中央、省、市、区主要媒体多次报道,西藏隆子县等县市及周边乡镇先后组织100多批次前来学习参观。

截至2019年底,鼎城区40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14155户、43644人,已脱贫13283户、41750人,系统内未脱贫人口872户、1894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8.6%下降至0.29%。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