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攻坚秋冬修水利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1 09: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覃小平 通讯员 李恢峰

连日来,石门县东泉水库灌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水利建设景象,灌区干渠正抓紧清淤,自来水管网正紧张焊接。去年入秋以来,石门大旱之后大兴水利,全县各地全面掀起了水利建设高潮。

该县计划整合投入资金2.49亿元,围绕国家和省级投资工程、扶贫整合和融资水利工程、群众自筹工程三大重点,开工各类水利工程8000余处,重点整治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2处,城市防洪堤防建设2.9公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280余公顷,完成脱贫攻坚水利工程209处,水利发展基金项目建设5处,新增农村水电增效扩容1处,完成5600口堰塘清淤扩容和550公里渠道清淤扫障任务。

为推动秋冬水利建设,石门县委、县政府对水利秋冬修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层层召开动员会,广泛动员全民积极参与水利建设,鼓足水利干劲。各级领导开展办点示范,水利局明确专人负责,全面落实了项目建设责任。为筹集资金,石门县除严格完成国投资金项目外,还统筹整合多方资金,整合扶贫资金3707万元,实施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共209处;融资6000万元实施澧水竹园塔堤防建设;整合其他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水库、骨干塘的除险加固,同时发挥群众的主导作用,按照“政府支持,民办公助”的原则,通过政策引导,激发群众大干水利的积极性,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广泛开展了沟渠塘坝清淤疏浚项目。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石门县对每一处工程项目均明确了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全面强化了工作责任。县水利局为加强扶贫领域的水利建设,实行了班子成员联乡镇、技术干部包项目的工作模式,定期督导,责任包干。

通过不断强化调度,各地热情高涨,抢抓工程进度,目前,石门县各地秋冬修水利建设已进入决战攻坚阶段。全县11大类上级专项投资项目已完工9处,其他2项进度已达90%,农历年前可全面完工。地方整合资金项目共有4类260处,目前已完成200余处,其余项目进展均已超过80%。


(责任编辑:陈奇)

终审:陈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