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加工贸易异军突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09 08:0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永华 任明 记者 陈银生

11月,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常德品牌走进东盟博览会;10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9月,参加在长沙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今年下半年这三场大型国际经贸活动,安乡都主动出击,赚得盆满钵满。1至10月,该县加工贸易进出口额1105万美元,同比增长767.4%,占全年任务目标552.5%,完成进度稳居全市第一。

海关出谋划策,创新贸易方式。他们将原来的一般贸易改为加工贸易,直接从国外引进原材料加工,此举让安乡加工贸易雄居全市之首。湖南旭鸿达土特产有限公司与去年同比,产值利润均成倍增长,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国内南来北往的采购商把进货款打进他们公司账户后,还必须派专人来安乡死守才能提货。

政府加大投入,创新服务方式。县里在财政十分吃紧的情况下,今年已先后拨付300多万元扶持发展外贸企业,使全县有资质的外贸企业达到13家,其中,出口缝制设备的凯斯机械、进口锂电池原材料并出口锂电池产品的毅力能源、出口铝型材的金牛铝业等5家已产生业绩。全县外贸企业产值稳步增长,预计全年可达3000万美元。县商务局全体干职齐心协力,在把海关官员请进安乡,面对面为外贸企业员工解疑答难的同时,引进湖南浩通这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对接服务外贸企业办证、报关等相关业务。

企业助力扶贫,创新生产方式。该县把外贸车间搬进贫困村,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打工脱贫。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的沙湖口村,有91个贫困户307位贫困人口。从2016年,旭鸿达公司把开心果项目送到村里,点亮了村民脱贫的希望。旭鸿达公司又将扶贫车间项目搬进沙湖口村,让全村贫困户和部分村民挣了20多万元。目前,安乡像这样运行的扶贫车间已达12个,正在发展的有6个,县商务局计划明年还发展10个。

安乡作为农业大县,一直都在为扩大农产品出口创汇下猛劲、找捷径。临近年底,他们从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到机遇,拟把三岔河镇打造为出口创汇蔬菜基地。常德海关通过反复查验,已对此地初步认证,正逐级呈报中;并根据安乡外贸发展态势,拟在安乡建设自用型保税仓。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