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经开区召开乡村建设工匠培训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9 07:0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卢谨

为提高乡村建设工匠专业技能,加强乡村建筑行业规范管理,确保农村住房质量安全,3月20日,常德经开区组织召开了2024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会,辖区两街一镇及各村(社区)负责人、乡村建设工匠共计140余人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居民自建房警示教育片,系统学习了自建房相关政策法规,重点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湖南省限额以下居民自建房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培训会邀请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建筑设计、施工技术、材料选择、建筑文化传承、建筑节能环保、建筑工程质量等。

近年来,常德经开区开发建设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新建农村住房实施竣工验收,严格落实《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管理办法》;把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和管理作为重要抓手,每年都举办乡村建设工匠培训会;建立了乡村建设工匠名册管理制度,对参训学员进行统一考核,对合格者颁发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促进乡村建设行业有序管理,为农村房屋施工安全和建筑质量提供技术基础和保障。下一步,常德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建设工匠的管理,规范农村住房建设,确保质量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