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税务:宣传涉税信用积分,厚植诚信纳税沃土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6 15:20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科宾

为加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释放纳税信用评定正向激励效应,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门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逐户走访、精准辅导辖区内11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全面了解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和积分规则。

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详细解读了委托人纳税信用、纳税人评价、税务机关评价、实名办税、业务规模等关键规则,并现场演示了涉税专业服务协议信息采集、电子税务局委托代理协议签订以及涉税机构代理身份登录等操作流程,确保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懂流程、会操作、能办理。同时为每户机构送上了精心制作的《信用积分优化建议》手册,让他们对本机构的信用积分“一目了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指标修复工作。

“原来提高信用积分就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和优先推荐,我深刻意识到了信用评价的重要性,今后我们将切实做好行业自律,发挥好桥梁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常德九澧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女士表示。

石门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联系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之间的重要纽带,接下来,石门县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加大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行业的监管力度,帮助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高涉税信用积分,切实发挥涉税中介机构在维护和谐征纳关系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营造“遵税守信优环境”的良好氛围,为石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税”动能。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