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6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武陵区

(记者 武大为)3月24日,武陵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感恩奋进之情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动力,努力交出一份实干实绩答卷;要把登高望远之计转化为乘势而上的动能,奋力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理论武装之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航标,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要结合实际,选定一批重大课题,组织深入研究;要抓好谋划推进,深入研究部署,定期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报告,以武陵区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鼎城区

(记者 刘清 通讯员 熊丹)3月24日,鼎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鼎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鼎城。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湖南考察,特别是来到鼎城区下村入户考察调研,是鼎城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盛事。鼎城区和常德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用好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聚焦“减负”“赋能”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从粮食生产、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谋划部署,努力推动鼎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汉寿县

(记者 黎自来 通讯员 李乐中 黄婷)3月24日,汉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学;要强化舆论引导,全面覆盖学;要聚焦关键重点,联系实际学。

全县上下要立足汉寿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结合起来,与“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双区牵引、六轮驱动”战术打法结合起来,抓好着力点、找准结合点,科学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澧 县

(记者 杨晟)3月25日,澧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澧县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和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澧县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不折不扣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及常德的殷殷嘱托,抢抓机遇,积极宣传澧县的文旅产业,大力推介城头山农耕文化名片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澧水船工号子,吸引更多的人来澧县观光旅游,更多的社会资本来澧县参与建设和开发。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记者 肖芳影 雷晰涵 通讯员 王木子)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常德河街,作出了重要指示、重要讲话。连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区党工委一班人纷纷表示,要统筹做好“水安全提标、水生态提质、水经济提效”三篇文章,积极创建“国家幸福河湖试点”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动柳叶湖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高效,发展更可持续;要深度挖掘柳叶湖文化旅游资源,精心打造好“环湖文旅休闲带”,办好“夏季文旅消费季”活动,进一步提升柳叶湖文旅的影响力、美誉度。

终审:宋 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