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粮食生产农技服务队送“技”下乡助春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5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栗

近日,津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粮食生产农技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送“技”下乡,授“技”解惑。

在药山镇培训会现场,60余名农业专干及种粮大户齐聚一堂。会议传达了《津市市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2024年药山镇粮食生产进行安排部署。随后,津市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对水稻绿色高效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与指导。会议还现场发放春耕备耕物资化肥1500公斤、种子11000公斤。

今年,津市市计划粮食生产播种面积33.9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10万亩,中稻及一季晚稻播种面积10万亩,双季晚稻播种面积10.5万亩,旱杂粮播种面积3.4万亩,全年力争产量达到13.8万吨。

据悉,津市市农业农村局今年组建了4个粮食生产专技指导小组,包镇包片深入一线开展粮食生产、育秧设施建设、早稻浸种等技术指导。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把握关键时节开展农技指导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会技术”的农技队伍,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