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深入鼎城区调研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1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3月17日,市委书记曹志强深入鼎城区调研春耕备耕、大棚育秧、常德香米种植及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抛荒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扎实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服务、集中育秧等工作,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

6f2b42cf98c04fb59df8a427ff5c7760.jpeg

曹志强在鼎城区镇德桥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b79a9a5c79d5429bb1ca******841fa70.jpg

农民正在稻田里放置早稻秧盘,准备育秧

774931756bb14100a5fb1e70123ebc3e.jpg

鼎城区周家店镇荷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在鼎城区镇德桥镇钧泽盛种植合作社和镇德桥镇水稻育秧工厂,曹志强详细了解了农机服务和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实地察看大棚育秧相关情况。他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技术服务,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支持农业服务公司、农民合作社、供销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发展生产托管服务,不断提高种粮综合效益,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周家店镇荷花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整理田块,施工场景非常火热。曹志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建设成本、改造内容等情况,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他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落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加快实现从“靠天收”到“保丰收”的转变。

鼎城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0年12月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听取该产业园关于常德香米种植及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后,曹志强说,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常德香米等优良品种的培育推广力度;要加强现代科学技术在粮食生产中的应用普及,打造一批智慧农业、数字稻米等项目,带动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

曹志强一行还来到石公桥镇西洋陂水库等地,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监测会商,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蓄水、调水、用水方案,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参加调研。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