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副省长李建中来常调研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08 07:48 来源:常德 日报 作者:焦阳 杨力菲

7月5日至6日,副省长李建中率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常,调研我市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陪同调研。

b21d1f2eef8a4c549c723435a90b465e.png

李建中(前排右三)一行调研汉寿县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工程

1325b50ce6c840b9ba0a4e93ab359a40.png

李建中(右二)一行调研珊珀湖综合治理

d0834bcc839d465aafd9005367fb7a62.png

治理后的珊珀湖环境优美

李建中一行首站来到汉寿县,实地调研岩汪湖哑河流域水环境生态修复工程。前些年,岩汪湖哑河流域水质遭到污染,总磷超标严重。2020年起,汉寿县实施综合整治,在流域内建设人工湿地、河滨生态缓冲带以及水域生态修复工程,流域内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李建中指出,岩汪湖哑河承担着沿岸居民生产灌溉、水产养殖、乡镇饮用水水源补给等功能,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管护,确保水质持续向好。

李建中一行实地调研了汉寿县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工程。汉寿县是水产养殖大县,但过去投肥养殖使河湖水质遭到污染。2021年,在省政府支持下,汉寿县启动8000亩集中连片内陆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对水体进行净化治理,取得良好效果。

在安乡县珊珀湖,李建中详细听取了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全面禁投、环湖截污、补水活水、重点清淤、生态修复”五大治理举措,近4年,珊珀湖水质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持续优化。李建中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巩固治理成果,确保珊珀湖水质稳定向好。

安乡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猪养殖企业,年出栏12.5万头商品猪。李建中参观了企业沼液处理工艺流程。通过处理,企业将固粪做有机肥生产原料外售,将沼液用作农作物的沼液肥再利用。李建中肯定了企业在环保设施上的投入。他嘱咐,企业要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做好资源循环利用,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的局面。

李建中还来到荆江分洪节制闸(南闸)和官垱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站,现场察看水质情况,了解安乡县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斌、省水利厅副厅长袁侃夫、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欧阳彪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郭碧勋陪同调研。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