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逐步引导全民实施垃圾分类 市城区将率先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9 07:3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通讯员 涂亚运

全民实施垃圾分类离市民生活越来越近。近日记者发现,标有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的新型垃圾箱分布于城市主干道,引导市民有意识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5月27日上午,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生活和建筑垃圾处置产生的二次污染,我市于2019年3月对餐厨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理,于2019年6月启动常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置换工程,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列入2019年城建项目计划。

“因为垃圾分类是一个全链条行为,其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都要处理得当,需要市民有足够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政府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我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较弱,还存在市民分类意识不强、配套制度法规未出台、分类处理设施未建成、工作经费投入不够等问题。

目前,市城管部门对省内外垃圾分类试点城市进行考察,并与国内垃圾分类知名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初步完成《常德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初稿)》。接下来,市城管部门将按照住建部以及省住建厅文件,在市公共机构以及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各选一个街道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和现场指导,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