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今年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租赁权拍租会 “最火爆国资门面”成交价是原价近5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9 07:3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郑彦 刘颂

“20.8万第三次!”随着拍卖师手中拍卖锤的响亮一击,被106次举牌的10号标的最终以20.8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此前,这家位于武陵区滨湖路段120平方米的门面年租金为4.32万元。这是5月28日,我市今年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租赁权拍租会上的精彩一幕。

当日上午,我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第一批拟出租国有资产3年至7年租赁权(首年租金)拍租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拍租会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湖南同正拍卖有限公司举办。拍租之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聘请专业机构对标的进行了市场价评估并作为拍卖底价,在常德电视台、常德日报等媒体上发布《招租公告》。经审核,有22位竞拍人参与拍租。

此次公开拍租的10宗标的,分别为3个经营性房屋、7个门面。8宗被成功竞拍,面积共计1973.15平方米,原年租金50.6万元,成交价96.2万元,涨幅约90%。竞争最激烈的10号标的,涨幅381.48%,成交价是原年租金的近5倍。

据悉,为探索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和新路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闲置,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我市于去年12月在全省首开先河对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国有资产租赁权进行了公开拍租,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我市还将组织几次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租赁权拍租会,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形成国有资产阳光处置机制。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