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在津市市调研疾控体系建设工作:加强疾控体系建设 筑牢疾病防疫大堤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4-17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带队到津市市调研疾控体系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秘书长李绍霞参加调研。

余怀民实地调研走访了津市市新洲镇中心卫生院、金鱼岭街道大关山村卫生室、津市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津市市疾控机构阵地建设、疾控队伍建设、疾控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怀民认真听取了津市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津市市科学预判、超前动员、精准施策,以最快的速度编制了一张“硬核防护网”,并以最大的力度创造了一个持续安全的低风险环境。截至目前,津市市仅确诊2例,无1例二代传染病例。防控工作中,疾控专业体系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余怀民对近年来津市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卫生健康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疾控体系建设关系人民健康福祉,意义重大,要加快完善疾病防控体系,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余怀民表示,对于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归纳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作依据。同时,希望津市市在疾控体系建设方面,能探索出可推荐可复制的好经验。

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余怀民要求,津市市要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进一步规范县乡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县级人大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