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在抗疫复产一线锻炼考察干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17 08: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肖慧 刘凌 通讯员 周祥荣

2月13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一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晋升二级调研员职级,同时选派934名优秀干部进驻复工企业。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坚持把抗疫复产一线作为锻炼考察干部的主战场、主阵地,通过培养锻炼、一线考察、关怀激励等系列举措,最大力度引导广大干部在特殊时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后,市委响亮提出“在抗疫一线锻炼考察干部”,市委组织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一线考核、基层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此次选派的934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中,既有熟悉基层工作的干部,也有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既有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也有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市委选派到市直企业的63名联络员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7名,县处级副职后备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46名。

为加强联络员管理,市委成立市派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管理办公室,市县两级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企业和园区,了解干部在抗疫复产一线的表现情况,以此作为组织部门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

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了广大干部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联络员到岗后,迅速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安全复产、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共收集企业抗疫复产问题1800多个,提出工作建议700多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300多个。派驻常德经开区的联络组组长李自林,对145家规模以上企业一个一个走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有98家企业已经顺利复工。派驻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联络员王钟可是1988年出生的年轻干部,在抗疫中积极联系境外公益机构,将2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从泰国运往湖南,进驻企业后,又协助企业排查防疫工作隐患,积极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