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提升民生福祉 决胜全面小康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0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

2019年,我市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化解大班额卓有成效,“给乡村教师安个家”温暖人心,高考文、理科平均总分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市县医共体挂牌运行,医院满意度测评排名全省第一;在完成全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基础上,市“十件实事”办理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国务院督查组肯定和推介,民政工作作为唯一市州代表在全省作典型发言。这些都是全市上下以民生为重,大力实施惠民利民政策的生动体现。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时间的指针在变,不变的是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正是源于人民至上的赤诚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了“解民忧、增福祉,创造民生改善新业绩”的新要求,内容涵盖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从加快建设健康常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以此精准发力,再创新业绩,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切实做好民生工作,一刻也停顿不得、懈怠不得。我们要把“民生”当成一面“镜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此来检验自身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把“民生”当成一根“鞭子”,自加压力、自我鞭策,坚持“群众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我们要把“民生”当成一把“尺子”,用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是否出色、是否有成效,始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产业立市教育三年行动和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积极实施健康常德促进行动,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筑牢公共安全“防火墙”,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工矿商贸、食品药品等领域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震减灾、森林防火、城乡消防、动植物疫病防控等工作,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天时人事频相催,冬去阳萌春将至。”提升民生福祉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民生谋划,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同频共振。党员干部们必须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新业绩书写决胜全面小康的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