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建议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常德画墙”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6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焦阳 裴维维 王明睿

位于常德市沅江北岸的“常德诗墙”早已远近闻名,而在沅江南岸与之呼应的“常德画墙”又应运而生。为顺利推进“常德画墙”这项文化工程的建设,在此次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请求省委省政府支持“常德画墙”建设的建议》。

cda658d170734d7e85556b2963c4fd53.jpg

余怀民

“常德画墙”项目以鼎城区沅水南岸防洪堤为载体,总长3.756公里,于2017年初启动建设,由中央美术学院和鼎城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中央美术学院等单位相关专家规划设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全国100多名壁画艺术家进行创作,画墙以“弘扬中华文明、传承湘楚文化、展示壁画艺术、提升城市品质”为功能定位,以打造“中外一流,百年不朽”的“现代壁画艺术博物馆”为建设目标,目前已策划创作壁画作品120幅。得到了全国文化艺术界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已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近100万人次,并获批“常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76d9515e3ecc4be380581c8988fadd09.png

“常德画墙”

余怀民认为,“常德画墙”的文化内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反映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进程和中华文化的优秀成果,真实展现了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和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湘楚文化、重要历史和人文风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顺利推进“常德画墙”建设,她建议:请求省委授予“常德画墙”“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并支持“常德画墙”向中央宣传部申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请求省政府支持“常德画墙”向国家文旅部申报“国家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国家3A级景区”和“红色旅游示范点”等项目,并给予文化、旅游、基础建设配套等方面支持。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