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朗州分馆揭牌成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3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钟勇 通讯员 曾群

为推进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昨日,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朗州分馆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郭国强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讲话。市文旅广体局、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常德市图书馆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市图书馆正式成为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朗州分馆,标志着校地资源共建共享。朗州分馆在市图书馆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市政府相关会议纪要精神举措,也对全面整合两馆文献信息资源,构建资源保障服务体系、推进“高效、便民、共享、利民”信息数据资源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郭国强就加强资源建设互补、资源使用共享、打造区域“信息推送中心”等分馆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在各学科的专业文献方面具有优势,常德市图书馆在人文与科普文献方面具有优势。两馆可根据本馆的读者类型、学科专业、文献类型及文献语种实行分工购藏,并将本馆所承担的学科领域的各类书刊有计划地合作采购,尽量收集齐全,形成特色。建立两馆联合流通管理制度,实现读者到对方馆进行纸质文献的互借互访。在信息资源开发和数据库建设上,双方应从网络共享出发,全面规划,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网络资源建设和制定编目规范,分工构建特色数据库。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