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8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唐宏丹 徐知丽

3月15日,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暨宣传咨询活动。副市长杨成英参加活动并讲话。

92a1e104742f4046a15c9f2b22fdd999.jpg

为获奖者颁奖

45c305cb31de425c96461f24bf82b51c.jpg

现场抽检

大会表彰了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我为常德食品安全代言”活动代言人、2023年度湖南省消费维权好新闻获得者、2023年度湖南省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和2023年度湖南省消费维权年度提名人物。

杨成英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着力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各级消保委要创新消费市场治理模式和机制,强化消费教育引导,推动社会共治。教育部门要在学校开展有关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的宣传教育。住建、商务、文旅等部门要聚焦职能职责和市场消费热点,规范相关行业服务。金融系统要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督、评估工作,积极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全市广大消费者要共同主动参与消费环境和治理体系的监督,共同践行绿色消费,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近年来,市消保委连续4次荣获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消保委组织工作连续6年排名全省第一。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