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确保为基层减负赋能大见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6 07: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15日,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作出批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召集人傅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志强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聚焦“减负”和“赋能”持续发力,下大力抓好九个方面专项整治,既针对突出问题治标,又从思想源头和制度机制上治本,把党中央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市委市政府“十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今年为基层减负赋能大见成效,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专项工作机制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为基层减负的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要聚焦问题,强力整治,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做到简单的问题立即办、复杂的问题系统办、严重的问题强力办、棘手的问题妥善办,确保问题整治取得实效。要把握方法,增强实效,坚持科学的方式方法,既要减轻负担,也要激励作为;既要上下贯通,也要左右联动;既要治标,也要治本;既要正面引导,也要反面警示,做到稳妥有效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强化各级专项工作机制作用,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