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政服务机构严管严控防疫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6 07:5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游涛 通讯员 李燕喜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民政局加强了对殡葬服务场所、救助管理机构、养老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管控,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防控期间,全市11家殡仪馆只办理遗体接运、遗体火化和骨灰寄存业务,暂停治丧守灵、遗体告别、骨灰祭祀等集中办丧服务;同时暂停对外餐饮、住宿、乐队出殡等殡仪服务项目。全市9家救助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强了对求助人员的管控,做好了相应的预案,开通了24小时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从1月28日起,对全市244家养老服务机构和5家儿童福利机构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为严格防控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构取消了2月2日(周日)结婚登记办理,从2月4日起,鼓励广大新人朋友采取预约登记的方式合理安排婚姻登记。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充分做好物资储备、调运等工作,确保各公办福利机构、特殊供养服务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以及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农村留守老人、困境和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民政服务机构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情况。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