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各地致力充实“菜篮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16 08: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覃小平 通讯员 汪新宇 胡文清

2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传来的信息表明,当天,甘露寺蔬菜批发市场蔬菜交易量达44万公斤,库存62万公斤。目前,市城区各个农贸市场已经开市,供应品种比较齐全,价格基本稳定,基本能满足本地蔬菜供应。

当前,各个地方主要是做好秋冬蔬菜的收获和春夏蔬菜的播种,部分基地在开始大棚蔬菜移栽,去年秋延后蔬菜在抓紧采收,并扯杆清园,对棚内设施及土壤进行消毒灭茬处理;前段时间天气晴好,大部分菜农对早春叶菜进行播种,抓好苗期培管;早春大棚苦瓜、黄瓜、西瓜及小拱棚南瓜、冬瓜等已经开始育苗。年前,各地对种子、肥料和农膜等生产资料都做了充分安排。目前,全市蔬菜生产所需物资总体储备充分,基本能够满足春耕需求。汉寿县龙阳镇诚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1260亩,合作社育辣椒、茄子苗500多万株,除自己种植外还可保证邻近的合作社或大户2000多亩大田的蔬菜幼苗。鼎城区华茂诚信蔬菜专业合作社2020年计划种植面积2580亩,春季种子已备83%,农膜已备70%,今年主要种植豇豆、苦瓜、辣椒、冬瓜、番茄等品种。

全市现存园蔬菜面积约27万亩,近一周内可收获面积4.42万亩,产量逾6万吨;近一个月可收获面积8.38万亩,产量达16万吨,基本能满足本地蔬菜供应。主要在园品种有大白菜、甘蓝、萝卜、莴笋、菜苔、莲藕等,大白菜面积1.58万亩、普通白菜面积0.47万亩,红菜苔面积1.68万亩,白菜苔面积0.55万亩,萝卜面积1.15万亩,莲藕面积1.53万亩等。全市近一周可调运量3.3万吨,近一个月可调运量6.49万吨。

(责任编辑:孙佳欢)

终审:孙佳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