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去年全市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043台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2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熊小军

昨日,记者从市治超办了解到,2019年,我市治超工作围绕“保冠争先”的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科技导向,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043台次,治理成效显著。

2019年,市治超办出台《执行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一超四究”制度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厘清了源头企业监管部门监管职责,规范了“一超四究”流程,完善了事后追责机制。在此基础上,市治超办每月初以各地抄告的违法信息、省高管局抄告的高速公路超限超载数据为依据,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事后追责,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的源头企业和车辆挂牌督办。去年市治超办下发挂牌督办6份,下发抄告单70余份,抄告涉超行为800余起,各地整改回复率达100%。同时,货车不进站电子抓拍系统得到推广运用,不停车检测系统大批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