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春节临近民警着重打击侵财犯罪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17 09:1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刘定朋 刘琇文

春节临近,公安机关着重打击侵财犯罪,及时让受害人在春节前领回被盗钱物。

“民警破案真快,我被盗的3万多元被追回了,能安心过个好年了。”1月13日,家住津市市襄阳街街道的宋奶奶将一块“破案神速显雄风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牌匾送到了当地派出所。去年12月20日,宋奶奶手机丢失,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3万多元存款也不翼而飞,心急如焚的她连忙报案。“这是我的养老钱,都怪设置的微信密码太过简单,被小偷钻了空子。”宋奶奶在派出所里声泪俱下。为尽早破案,该所民警辗转常德市城区、津市、石门三地取证调查,通过查询大量的视频监控,终于锁定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将其抓获归案。为了挽回群众损失,破案之后民警积极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法制教育,最终王某主动退回所有赃款。

1月14日,临澧县公安局刻木山派出所收到了辖区某铸造厂负责人张某送来的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该所为其追回近7万元的现金及货物。去年2月21日,刻木山派出所辖区某铸造厂内不锈钢原材料被盗。经民警调查,铸造厂内员工白某权、郑某文、徐某浩及张某有重大嫌疑。民警于去年2月28日将郑某文抓获归案,之后其他3人陆续落网。案件侦破后,民警采取了各种工作措施,最终追回了近7万元的现金和价值1万多元的不锈钢原材料。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